改个名字好找一点

佛更选手墙头众多谨慎关注

〖宇日俱曾〗随笔

#微博上发了老福特上再发一下

#随手乱打ooc全怪我请勿上升真人

#谢谢看文




我跟他不是一个世界的人。

曾舜晞很早就认识到了自己与肖宇梁之间的隔阂。

当时他们刚认识,都是一个大剧组的小角色,他演咋咋呼呼的小少爷,肖宇梁演成熟稳重的大师兄。肖宇梁其实一点也不像那位大师兄,戏外就是个呆呆傻傻的铁憨憨,大概是同为跑龙套的互相怜惜,两个人偶尔会聊一聊,但每次曾舜晞都觉得自己被挡在一层膜外面,肖宇梁在膜里笑嘻嘻地说着自己不懂的梗,带着口音的语句黏黏糊糊绕在一起,将他整个人包裹住,与曾舜晞彻底隔绝开。

我本来应该可以和他当好朋友的。

曾舜晞从小在爱里长大,带了点小少爷的矜贵性格,他哪遇过人情上的问题,也不知道怎么和肖宇梁相处。对方倒什么都不知道,依旧每天见面跟他笑着打招呼,偶尔呆在一起的时候继续在自己的膜里傻乐,气得曾舜晞彻底放弃和他做好朋友的念头。

倒也不是彻底放弃,只是后来肖宇梁杀青,他们的关系还没好起来,他就悄悄地溜走了。他们俩倒也加过微信,两人的聊天记录只在各种节日更新,对方礼貌祝福,他回的也生疏。

曾舜晞偷偷地把对方的朋友圈从头到尾刷过好几遍,看着对方奇奇怪怪的文案和配图困惑地紧皱眉头,但还是口嫌体正直地去查了每一个梗。

大概下一次见面就可以聊了吧。

他没想过两人竟然又合作了,就像是上天看不得他委屈,给他一个机会继续刷好感度。肖宇梁在微信里发了几句好巧啊之类的,他抿着嘴想了半天,只回了句干巴巴的是啊好巧啊。

开拍那一天,曾舜晞起了个大早去剧组。大家都说他太敬业了来这么早,他只会笑一笑坐在自己的小椅子上抠着剧本。等身边人叽叽喳喳说肖宇梁来了,他猛的一抬头与对方四目相对才惊觉自己一直在期待什么。

肖宇梁变得很瘦,也更好看了,他没想到曾舜晞这么早就来了,笑着和对方打完招呼往人家旁边一坐问剧本看得怎么样了。

他调侃说,我知道你的台词可多了,我都没几句词的。

曾舜晞傻乎乎地看着对方,对方依旧和之前一样怎样都能乐起来,说话黏黏糊糊带着口音。

我都背下来了。他跟小朋友向家长讨奖励一样,肖宇梁看了他一眼笑得乐呵呵的,他也跟着一起笑了起来。


我突然就和他和解了,就好像那么多天的患得患失在那一刻全消失了。


大概是有了第一次相处的经验,两个人迅速熟了起来,曾舜晞交朋友的愿望实现了。虽然他发现肖宇梁说的梗并不只有他朋友圈里的那些,自己查的速度还跟不上人家更新的速度。他觉得自己和肖宇梁又隔开了,但对方却没把自己包在膜里,反而认认真真给他解释了每个梗。

他大概被肖宇梁拉到自己的小壳里了。


 

曾舜晞看着靠到自己的肖宇梁,熟练抓住对方勾在自己身上扑来扑去的手,冷酷无情地回答对方跟撒娇似的话。

小晞。肖宇梁喜欢这么叫自己,尾音拖得长长的,像一只网把自己套在里面。

你理理我嘛。他又在撒娇了,明明剧里演的是强大冷酷的闷油瓶,剧外倒像一只自己养的猫。

干嘛。曾舜晞弯着腰让对方好挂在自己背上,没好气地问道。

肖宇梁当然知道他心情好着呢,得寸进尺地再靠紧一点,傻呵呵地笑着回没事没事就叫你一声。

曾舜晞抱怨了一句好热啊,却没把对方推开,纵容着两人的肢体接触。


他跟个强盗似的扒着我世界的大门就要冲进来,我还让他进来了。


肖宇梁告白的时候其实曾舜晞并不惊讶,被自己养熟的家猫哪能有心事瞒过主人呢,他表面上淡定如水,心里却恨不得夜闯西双版纳把当时那只和自己近距离对视的竹叶青抓来杀了给自己的爱情助助兴。

他等着肖宇梁磕磕巴巴地把告白词说完,期间忍受了无数奇奇怪怪的口音和奇奇怪怪的梗,最后实在听不下去了,一把抓住对方的衣领亲了上去。

肖宇梁实在没有浪漫气息,告白选了个黑漆漆的角落,曾舜晞看着对方的眼睛,那里有唯一的光。

他那些黏糊糊的告白全都缠在一起,把两个人都裹了起来。

曾舜晞不合时宜地想起之前在网上看到的话。

"神明找到了他的人间。"

他想,他也找到了自己的人间,自己的归宿。

 

我原谅的肖宇梁的憨憨,原谅了他的土味,原谅了我还是会觉得自己进不去他的世界。

他爱我。

这么多人,只有我有进入他世界的钥匙。

 

评论(8)

热度(710)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